三根火鸡面

自由的纯爱战士

文俊辉 X 我 | 我家布偶猫才不是什么大美女

猫猫宇宙  文俊辉篇

治愈系      5k

  

  我 ,0部知名作品的小说作家,家徒四壁,但有一只布偶猫。

  

  “太太!!!我家英短突然变成了一个大帅哥!!!”

  

  这是我收到的一位忠实读者的私信,我们早已成为经常聊天的朋友,她总在无聊的时候疯狂给我送梗。这次看来也不例外。

  

  “你别不信,是真的啊啊啊!我没给你递梗!”见我已读不回,她又追加一句。

  

  我无奈:“知道了,回头给你写个短篇昂。”

  

  “嘶,你怎么就不信呢,要不是他不在家,我现在就给你录个变身视频看看。”

  

  “你说你家那只英短,能变成帅哥?”我见过她分享的图片,非常可爱的一只猫,和帅哥完全不沾边,“那我家猫应该会是个大美女吧。”

  

  我瞥了一眼躺在沙发上舔毛的小咪,对面很快回复:“不对吧,你家那只我记得也是男孩子来着。”

  

  “嗯,”我面无表情,“但是这么漂亮不能变成女孩子可太让人失望了。”

  

  小咪不知道什么时候无声无息地走过来趴在我旁边的沙发扶手上,似是看懂了屏幕上的文字,伸出爪子在我小臂拍了一巴掌。

  

  “诶?怎么打人呢?”我转头看它,小咪扭头跑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我猫丢了。

  

  窗户封的好好的,整个屋子每个角落都找遍了。

  

  要么是从下水道游走了,要么是自己开门走了。

  

  真是荒谬。

  

  在家翻了半天一无所获。我坐在客厅的地板上垂头思考,最后认命地决定出去转转找找看。

  

  天气很好,是本地这个季节少有的晴天,我在小区里的花坛和草坪旁边转圈,尽量压低自己的身体,嘴里不停地呼喊:“小咪,小咪…”

  

  不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正在朝我的方向移动,我抬头,白T黑裤,带着口罩,虽然看不清脸但是感觉帅的惊天动地,头发颜色有点像小咪。



  我暗自甩甩头,清空自己发散的思绪:想什么呢…少看点梗吧,怎么还做起梦来了。

  

  他逐渐靠近,我以为自己挡住了他的路,便微微侧身示意他过去。他与我擦肩而过,但是没有离开,反而在我身后站定。

  

  “你在找什么?”他微微低头看我,阳光洒在他头发上,和小咪的毛色更像了…

  

  “猫丢了,想出来找找,不过可能就在家里哪个我没注意的角落,因为真的没有能逃跑的地方,除非它会开门。”我挠挠头,继续环顾四周,“是一只特别漂亮的布偶猫,叫小咪,毛色和你的头发颜色有点像。”

  

  “啊?哈哈哈…”他在旁边尬笑两声。

  

  本以为一番尴尬寒暄之后,他会转身离开,没想到我往前一步,他便也往前一步,我后退,他也后退。

  

  “您有什么事吗?”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是个帅哥,我礼貌地对他跟在我身后这件事提出疑问。

  

  他有点懵地抬头:“我们不是回家吗?”

  

  “哈?”

  

  “你为什么要回我家?”真是莫名其妙的男人,我环顾四周,思考快跑甩开他的可能性。

  

  迈步的前一秒被他极快地伸手抓住:“喂,不是你在找我回家吗…”

  

  “我什么时候让你跟我回家了!我在找我的猫……”

  

  ……

  我愣了一下:“我说你头发和我家猫花色有点像,不是说你就是我的猫…等一下,你不是吧?”

  

  一个大胆的想法从我脑海再次钻出。

  

  “你不会真的变成…”

  

  “我是啊。”

  

  两个人的声音在空气里碰撞,我有点傻眼。

  

  “你…证明一下?”

  

  他叹了口气:“你昨天上午11点才起床,点了石锅拌饭的外卖,给我开了一个罐头,挺难吃的下次不要买了,不对,这个不重要,你还给妈妈打了电话说再逼你相亲你就……”

  

  “停停停!”我制止了他过于详细的流水账发言,缓了三秒,有点哀伤地望向他:“没想到变成人居然这么大一只…”

  

  “所以你信了?”他瞪大眼睛看我,好像有点惊讶于我的接受能力。

  

  我非常自然地拽着他往家拖:“这有什么好惊讶的,我朋友今天还跟我说她家猫也能变成人呢。”

  

  “等等,什么猫……”

  

  “一只英短,”我扭头看他,“怎么,你兄弟啊?不重要,我们先回家好好谈谈关于你一言不发就离家出走这件事。”

  

  “砰!”

  

  我把房门一关,朝沙发随手一指:“坐下吧。”

  

  “姓名?”

  

  “…文俊辉。”

  

  “年龄?”

  

  “按你们人类算应该二十多岁吧…”

  

  “性别?”

  

  “男……”

  

  “性别可以更换吗?”

  

  “不可以啊喂!我不是个美女你其实很失望对吧!昨天我就看到了你给别人发的消息!”

  

  感觉对面好像炸毛了,我紧急安抚:“啊没有没有…”

  

  此刻他坐在我的单人沙发上,好长一条,我坐在地毯上和他面对面,养猫变成养人,突然凭空生出几分头痛。

  

  “你昨天为什么离家出走?”

  

  “突然有点事情…去见了个朋友。”

  

  “你们还有组织呢?”我歪头看他,“猫人协会?那你知道那个英短叫什么吗?”

  

  他嘴巴咧成方形:“啊…这是可以说的吗?”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向他担保。

  

  “我只认识一个,叫全圆佑,不知道是不是。”

  

  我下一秒掏出手机确认:“你家那只猫叫全员又?”

  

  对面秒回:“!!!你怎么知道?但是人家叫全圆佑。”

  

  我没再回复,基本可以判断文俊辉并没有对我撒谎。

  

  尽管他正以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我:“你怎么可以背叛我?说好了不告诉别人的?”


  我看他可爱,接着问他:“那你们这个组织还有什么猫啊?橘猫?虎皮猫?金渐层?白猫?黑猫?狸花猫?”

  

  我乱说一气,却看到他逐渐震惊的眼神。

  

  “你怎么知道……”

  

  我也吓了一跳:“居然都有啊…那你们组织还挺庞大的。”

  

  对面文俊辉已经陷入沉默:“我什么都不会再说了。”

  

  我站起身没再说什么:“好啦,你饿不饿?想吃什么?”

  

  厨房里东西不多,我看了看发现自己问出的问题有点愚蠢,家里只有泡面。

  

  文俊辉站起身走到厨房看了眼:“能不能点外卖,你做饭挺难吃的吧,平常看你都不怎么做。”

  

  “我那是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

  

  “可是你没事的时候就躺着玩手机或者睡觉,也不做……唔…”

  

  我伸手捂住他的嘴,挤出一个笑:“闭嘴,我给你煮泡面吃昂…敢说难吃你就死定了。”

  

  十分钟后,我坐在餐桌旁,文俊辉孤独的身影在厨房忙碌。

  

  “要溏心荷包蛋!”趴在桌上,我冲他喊,心里却觉得有点奇妙。

  

  我不是唯物主义者,猫能变成人这种事真的存在不会让我的世界观崩塌,对文俊辉的陌生感也在得知他确实是小咪之后消失了。

  

  只是看着一个高大的身影在我的小厨房忙碌,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

  

  很快,他端着两碗面出来了,热气腾腾,香气扑鼻。我咬了一口荷包蛋,果然是溏心的。

  

  “哇,你变成人有时间限制吗?”不为别的,我真的很需要一个厨师。

  

  他吃了口面,抬头看我:“又不是灰姑娘的南瓜车…当然没有时间限制。你想干嘛?想让我给你做饭吃啊?”

  

  看不出来这猫还挺聪明的。

  

  我紧急掩饰:“不要把我想的那么自私嘛……我这是在关心你啊!你变成人了之后什么都没有,我怕你有危险。”

  

  “谁跟你说我什么都没有的啊?我还有身份证呢,而且我也比你有钱。”

  

  “你怎么就知道你比我有钱!”

  

  他没说话,只是用漂亮的大眼睛环顾了一下房间的四周。

  

  我感觉我被侮辱了?

  “你去过你的好日子呗,回来干嘛……”

  

  “怕你伤心。”他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继续吃他的泡面。

  

  我却有点愣住了:“那你为什么突然就变成人了,在这里继续做猫我也不会发现的吧。”

  

  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那不行呀,做猫太久了我的人类身份就作废了。”

  

  “给你打个比方吧,我有个朋友的人类身份是爱豆,他可以消失一周,最多一个月,但是消失更久的话就会被其他人怀疑了。”

  

  我听的似懂非懂:“你在我这呆了小半年了诶…没问题吗?”

  

  他摇摇头:“我工作和他性质不一样,而且我也不是一直在家,有时候会出去,只是你没发现而已。不过这次事情比较紧急,所以被你发现了,干脆直接来找你,毕竟你早晚要知道的。”

  

  我还是好奇:“发生了什么啊?”

  

  “我不能告诉你,但是简单来讲就是一只金渐层把它主人惹毛了,我们去帮他找人了。”

  

  “啊?”

  

  “当然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

  

  “啊?”

  

  “我今天说的太多了,不能再说了!吃面!”

  

  天黑了,文俊辉把洗好的碗一一放回橱柜,我看着他的背影,小小的雀跃从心口冒出来。

  

  他抽了两张纸巾擦手,朝我走过来,我抬头看:“你晚上能变回猫吗?不然就得在客厅打地铺了。”

  

  “其实我不在这住也行。”他认真思考了一下回答。

  

  “可是小咪之前都陪我睡。”如果猫不在我真的会非常不习惯。

  

  他的耳朵迅速窜上一抹粉色,有点无奈:“小咪就是我啊…”

  

  “那不一样……所以你能变回去吗?”我期待地看着他。

  

  “喵。”小咪跳上沙发,又给了我胳膊一巴掌。

  

  坦白讲,看到小咪那一刻,我才真切地生出了一丝失而复得的欣喜,伸手狠狠rua了rua它的头。文俊辉好像凭空消失,尽管知道他就是此刻趴在沙发上的小咪,但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我抱起小咪回卧室,将它放在床上就开始习惯性地准备换洗衣服去洗澡,只是外套脱掉一半…

  

  “嗷呜——”小咪从床上一跃而下试图出门,奈何门已经关上它又够不到把手,整只猫在墙角闭门思过。

  

  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不起我忘了,没关系没关系,你只是一只无辜的小猫咪。”

  

  我给它开了门,它瞬间从门缝溜出去了,我没再注意继续去洗澡。

  

  待我把吹干的头发梳顺走出卧室,发现文俊辉沉默地坐在客厅沙发上。

  

  我凑近去看他:“你怎么又变回来了?”见他欲言又止,耳朵通红,我大概知道他在意的点,“都说了没关系嘛,而且你之前不也是天天跟我睡一张床。”

  

  “我一直都蹲墙角的。”他反驳,“而且你不在意吗,你得有自我保护意识知道吗?”

  

  我真的有被这只猫可爱到,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行,知道了,自我保护,快变回去睡觉了。”

  

  “既然你觉得没什么,就这样睡吧。”他突然站起来牵着我的手朝卧室走去。

  

  “诶诶诶?什么情况?”文俊辉拉着我走进卧室,手牢牢钳住我的手腕,却不是会把人弄疼的力度。

  

  他走到床边,迅速裹了我的被子躺下,甚至都几乎不敢直视我,还是耳朵通红地说:“那一起睡吧。”

  

  “那你把被子分我一点啊,”我扯了扯裹成蚕茧的他,他也不躲,将被子分出一些给我。

  

  我伸手把卧室的灯关上,和他面对面躺着:“别害羞了,现在什么也看不见了,跟我聊聊吧。”

  

  “聊什么?”文俊辉的声音在极近的距离下似乎带动了周围空气的抖动,气温有些上升。

  

  “是巧合吗?”

  

  “如果你说的是你养小咪…也就是我这件事的话,不是巧合。”

  

  “为什么是我呢?”

  

  “嗯……这个东西吧,也有一些随机性,但是我的主观意图比较重要。”

  

  “其实是你选择了我对吧?”

  

  “嗯。”

  

  “为什么呢?”

  

  “想陪着你。”

  

  我承认这是继“怕你伤心”之后我今天的第二次心动了。居然对小咪心动!禽兽啊禽兽,我暗暗骂自己。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文俊辉好像离我更近了些,再次开口。

  

  “你说。”

  

  “你怎么一点都不抵触我,我是一个陌生的异性,而且和你想象的应该也不一样吧。”

  

  “因为你长得帅啊。”

  

  感受到空气里的一丝僵硬,我忍不住笑:“逗你玩呢。可能是因为知道你是小咪吧。我日常是什么样的你也看到了,小咪给我提供了很多情绪价值,也就是你,对我很重要。”

  

  “虽然一个人生活好像很自由,但是也会有觉得孤独的时候,也会有内耗难过的时候,你帮了我很多。所以你消失的时候我真的很着急,你出现了我也真的很开心。”

  

  他没说话,默默伸手在我的眼角蹭了下。

  

  忘记了,猫的夜视能力很好的。

  

  “怎么办呢,说的有点难过了,可能需要一个帅猫的怀抱。”我瘪了瘪嘴,朝他靠近,然后被轻轻揽进怀里。

  

  “好啦,睡吧。”身边传来温柔的声音。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不会。”

  

  “明天可以变成小咪让我摸摸吗?”

  

  “再说。”

  

  “变一下嘛…”

  

  “快点睡吧…”

  

  “怎么这么不可爱啊…”

  

  “你再闹我不变了。”

  

  “晚安!”

  

  “晚安。”

  

  

  彩蛋涉及主线剧透,下一篇是尹净汉。

  

评论(90)

热度(81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