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火鸡面

自由的纯爱战士

呀!你也可以做好艺人助理!(5)

#艺人管理之化妆室篇#

  

  

  迷迷糊糊地醒来,摸出手机,弹出的消息显示昨天wvs上有成员进行直播放送的消息,是尹净汉。

  

  点开回放一看,昏暗模糊的画质配上纯素颜的尹净汉,不和公司打招呼就突然打开了直播,一边直播一边和公司汇报的样子特别接地气,艺人和粉丝对对方主打一个真诚和溺爱。

  

  再一看,公司那边又给我发来了消息:你和他们住的近,平时直播要提前替他们把关才行啊。

  

  我叹了口气,就知道搬进来肯定带了点公司的任务,这不又在这儿点我呢。

  

  尽管不能太理解公司的某些“英明决策”,吃早饭时,我还是把这件事和成员们提了一嘴。

  

  “不然的话我突然出现在镜头里被误会什么就不好了。”我捧着一碗文俊辉出品的豆浆补充道。

  

  餐桌上吃早饭的没有几个人,事实上这个时间醒来的成员也不多。

  

  尹净汉思考了两秒点了点头:“好吧,等胜澈醒了我会告诉他通知其他孩子们的。”

  

  “公司今天是不是给你发消息了?”DK抬头看我,“昨天净汉哥果然惹麻烦了呢hhhhh…”

  

  尹净汉伸手拍了一下DK:“呀,怎么这么说我…”又转头看我,“没关系吧?”

  

  “我没觉得你直播有什么错,公司的话听听得了。”我露出一个懂得都懂的表情,继续低头喝加了糖的豆浆。

  

  “还有啊,或许,你们也考虑一下有时间直播和克拉们聊聊天呢?”早饭吃的差不多了,我向两个安静且早起的美国人,真诚地提出了建议。

  

  洪知秀在慢条斯理地切吐司,崔瀚率正在用涂了蜂蜜和果酱的吐司泡豆浆吃…而旁边的文俊辉和徐明浩,正专注且慈祥地注视着他摄入这样中西结合的套餐。

  

  “哦,好,我会做的。”可能是看我皱眉,Vernon抬头非常真诚地回应了我。

  

  我该怎么解释我不是因为直播这件事才皱眉的啊…

  

  洪知秀依旧慢条斯理:“我会自己看着做的^^,已经在准备别的东西了~”

  

  我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准备端起碗离开餐桌,临走前经过文俊辉和徐明浩,还是没忍住用中文小小声:“就不能给孩子点个中餐馆的油条蘸着吃吗?啊?这看着不别扭吗?”

  

  两个人低头抿嘴笑成一团:“刚问他来着,他说不用了这样就行。”

  

  “他想吃什么会跟我说的,我给他做就行了。”文俊辉怕我不放心又补充道。

  

  我点点头,最后看了一眼还在埋头吃饭的小孩,离开了餐厅。 

  

  今天依然有很多行程,回归期每个人都忙的脚不沾地,能安稳吃个早饭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当然更多人选择用这段时间来弥补稀有的睡眠。

  

  Woozi刚刚回来,正坐在沙发上查看今天的行程表。

  

  “你昨天有好好休息吗?”我清清嗓子,坐在他的对面,表情略显严肃地问他。

  

  他送我一个标准无害的笑,顾左右而言他:“特别舞台的前奏改编做好了你要不要听听看?”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深吸一口气,“我得负责你们每个人基本的健康管理。”

  

  “睡了呀,睡了几个小时呢。”他又打着哈哈试图把这篇掀过去。

  

  “下次再这样,我真的会建议公司找工作人员监督你在宇宙工厂吃饭睡觉。”

  

  崔瀚率无声无息地溜达过来:“哥,那边还有早饭你要去吃一点吗?”

  

  “内~我先去吃饭啦!”Woozi如释重负,话音刚落,人就站起来走了。

  

  剩下Vernon自己冲我露出一个复制粘贴的无害笑容。

  

  一丘之貉啊一丘之貉…

  

——————————————————

  

  今天我被分配进了金珉奎、全圆佑和李灿的保姆车里。

  

  这次我多带了一个保温壶。

  

  金珉奎不喝热水,金珉奎坐在车里喊饿。

  

  “早饭明明做了,是哥你自己没起来吃。”李灿在旁边瞥他一眼。

  

  我掏掏自己的大托特包,在角落翻出一个手掌大的面包,前天买的,看一眼,还没过期。

  

  “凑合一下?你到美容室再点外卖也行。”我伸手递给他,他看起来不太满意,但还是接过去几口吃了。

  

  全圆佑捧着热水在旁边乐:“他肯定还会饿的。”

  

  金珉奎盯着手里的面包包装袋发呆,看着有点可怜。

  

  “要不点个外卖吧还是…”我犹豫开口。

  

  他甩甩头:“不用,美容室旁边有个炒年糕很好吃,让经纪人哥去买就行了。”

  

  怎么感觉工作人员的日常大部分都和吃饭有关呢……

  

  美容室里,文俊辉正在补染发根,需要保持极浅的颜色导致这件事变得愈发频繁。他低头划着屏幕,看不清什么表情。

  

  “疼不疼?”为数不多的染发漂发经验告诉我,染发根的时候头皮是会疼的。

  

  “啊?”他猛地抬头,看到我又把嘴咧开露出个大大的笑,“就…就还行吧,现在已经适应了。”

  

  金珉奎拿着经纪人买回来的年糕,从里面夹出几片鱼饼送到文俊辉嘴边,揶揄道:“门俊飞你是看不到她在你身后的表情,真的一副完全心疼的样子。”

  

  又放下筷子回头拍了拍我:“我们是艺人啊艺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崔胜澈路过,再次拦住他:“都说了让你小子轻点拍轻点拍!”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手劲是不是有点大了?”

  

  “一点点…”我转转胳膊决定下次一定要有眼力见儿提前开溜。

  

  百无聊赖地看着这群人做妆发,我突然意识到怪不得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工作可做。从专辑制作到舞蹈编排艺人自己全包了,上综艺也有成员自动承担起抛梗接梗的工作。我只能庆幸这个成熟的男团学不会补妆,不然有种三天内失业的不详预感。

  

  化妆师姐姐丢给我一个新开的气垫和遮暇盘,让我放着平时给他们日常补妆用,夫胜宽却好像看到了什么新玩具一样凑过来。

  

  “化妆师每次都能给我们在差不多的色号里找到合适的颜色真的很了不起呢…”

  

  我讪讪道:“估计也不是每次都找对了…”做过爱豆粉丝多少都见过几次色号不匹配带来的奇妙色差。

  

  “以后我们做直播你也帮我们弄妆发吧!”半晌,夫胜宽冒出这么一句话。

  

  “哈?”

  

  “刚Vernon说要去直播,我让他先把妆发做了,他也不听就去隔壁了。”小boo撅着嘴有些不满,“你没看到吗他脸上冒出一个那么大的痘痘!”

  

  我打开wvs,他果然已经开始了安静地……吃播。

  

  那颗痘确实有点明显。

  

  “没关系,你看粉丝评论都很开心呢。”我试图调整一下胜宽的心情,“而且这种程度遮住也很明显,这样看着更亲切…”

  

  “哎一古我说他他也不听,他总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了真的是…”

  

  我急忙替Vernon找补:“那倒不是,这是我早上跟他说要不要直播一下,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去做了。”

  

  “那好吧,我去化妆了,等他直播结束记得让他赶紧来做妆发!”化妆师探出头,夫胜宽赶忙起身和我说再见。

  

  我又坐在这里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扣手指……然后全圆佑坐过来了,然后他沉默地看着我扣手指……

  

  Vernon直播结束,脖子上挂着耳机,在他晃晃悠悠走过来准备坐下看我扣手指(不是)之前被我呵住:“等一下!别过来!”

  

  “?”他脸上带着十分不解。

  

  “胜宽让你赶紧去做妆发。”

  

  他挑眉点点头:“哦,知道了。”说完接着晃晃悠悠地走了。

  

  徐明浩在旁边看得直乐:“跟Vernon说话就是得这样,你已经掌握精髓了。”

  

  “是吧,我也觉得。”我深以为然。不得不说,我能感受到文俊辉和徐明浩对崔瀚率都有种不约而同的溺爱。

  

  一方面他年纪小,另一方面,他吃饭真的很香。

  

  在我的刻板印象里,这种小孩都比较招人疼,更何况Vernon在工作上完全不需要人操心。

  

  这是什么?这不就是中国式家长眼里最爱的品学兼优还不挑食的好孩子吗?

  

  放到国内,能被小区里的奶奶们在楼下聊天夸上好几个轮回的那种。

  

  文俊辉那边吹好了头发,在喷发胶定型,听到我们的聊天也忍不住插嘴:“跟你讲个TMI啊,他小时候真的超级可爱,跟现在感觉不一样,又懂事又乖,那张脸真的绝了,后来突然就长大了。”

  

  怎么这语气还有点遗憾…

  

  造型师一边掰正他的头一边扭头看我:“你快别跟他聊了,头都歪到中国了。”

  

  “啊对不起,”我忍不住笑,连忙起身,“你接着搞你的头发,我先不打扰你们了。”

  

  文俊辉只有眼睛滴溜溜地转:“OK~你去忙吧!”

  

  我有什么可忙的呢?

  

  助理日记:

  

  x月x日

  

  “今天近距离观看了seventeen成员妆发的过程,非常无聊,无事可做,第一次感受到了失业危机。”

  

  

  

 (这个回礼我真的建议你们用粮票)

评论(107)

热度(8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